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

20 Apr 2010 - 曹仁超,賺錢四大要訣

節錄信報 「曹仁超 - 投資者筆記 - 美股隨時跌一成」,2010年4月18日。

筆者暫未能做到 :「買賣次數少一點」這一點。



賺錢四大要訣
.. .. .. .. ..

利率方面,今年9月加息機會只有35.3%、11月加息機會65.6%、12月加息機會77.6%。最大可能性到2011年才加息。市場如潮汐有漲退時間,利率亦一樣。如何捕捉漲退時間表便要高度技巧。如何趨吉避凶?亦非想像中易,因為大部分分析員都是估錯方向。上市的股票中,80%係沒有長期持有價值,尤其是「當炒股」,一旦熱潮過去,這類「當炒股」通常都跌個四腳朝天,例如2000年的科網股及2007年的金融股。

1985年至1994年日本政府在滙率政策上的進取,令日本經濟進入二十年艱辛歲月,已成為各國央行的警戒。未來再沒有一個國家央行有膽把本國貨幣作如此大幅升值。

一、賺錢容易,蝕本難。買入一隻股票,它上升 15%至20%後便可以不理,讓利潤往前跑;反之,買入一隻股票後回落15%至20%便應止蝕,但大部分投資者做唔到。因為止蝕較賺錢難許多倍。

二、賺錢不因本大,本大反而不易賺錢。

三、買賣次數少一點,每次利潤多一點。賭場唔怕「磨爛蓆」、只怕塘邊鶴。看準機會一次過大大地賺它一筆,而非每天在經紀行內炒出炒入。

四、憑感情或直覺猜測買賣遲早出事。請建立一個投資系統。一如今天的衛星導航系統,連七四七飛機在雷電交加的晚上仍可安全降落。在股市內此系統叫追隨趨勢。請停止猜頂或估底,趨勢當它形成時加入,完成時退出。趨勢才是你最好的朋友。不要盲目相信什麼大行報告,記住Too good to be True!好的投資通常十分簡單、直接、易明及有事實做支持,含糊、扭曲或令人困擾的項目,通常都暗藏殺機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您可能也喜歡: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…